瑞義20天|少女峰地區。Grindelwald住宿「Mountain Hostel」與知己和小鎮星空相遇!

12月 16, 2017


這次少女峰地區,選擇住在山上小鎮「Grindelwald-Grund」一間設備陽春的Hostel「Mountain Hostel」這篇就是來介紹住宿這裡的經驗囉!老實說第一天抵達時,好想哭啊!這裡跟網路圖片不太一樣,設備很陽春又昏暗,男女混合房,上鋪沒有插座,連淋浴間的水都不熱,壓兩秒後要重壓才有水(2秒!!!!洗個澡又冷又狼狽)一個人在陌生寒冷的城市,還有時差問題,無助感會被百倍放大...那晚我在懊悔中度過(怎麼會訂這種地方)

不過旅行之所以讓人上癮,就是除了挫折,還會有好多無法預料的驚喜、震撼和收獲。



第二天我認識房間內的室友,大家從台灣、香港、韓國來,發現我們都是一群喜歡單獨旅行的人,一見如故,當晚相約一起外出夜遊,尋找滿天星斗的絕景。(懷疑旅社櫃台會把亞洲人都分在同個房間 哈哈哈)

一路上Hostel的貓咪很可愛跟著我們,大家走在黑漆漆的小鎮上,爬上山坡,躺在別人家後院的柏油路上看星星,之後我們與另一位剛回來的室友會合,已經在這裡住了一個禮拜的他,特別帶我們到一個秘密基地,鐵軌附近的山坡,滿滿的星海超級美,可能是此生看過最美的一次!這一晚,我們有貓咪、震撼的星空,還有幾位第一天認識卻能分享美景與流星的知己,那一晚是我這一段旅行最愛、最喜歡的一天。



相機壞掉了QQ 手機又拍不到星空,只能把那天的景色放進回憶裡,上圖是小鎮的夜景。

陪我工作和夜遊的貓咪。

第一天我一點都不想推薦這間Hostel,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我決定要來推薦一下,當然要來住的人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囉!

首先比起住在海拔較低的「因特拉肯」(Interlaken)絕對比較便宜,但無法享受瑞士小鎮的美景與氛圍,所以我堅持選擇住較貴的「Grindelwald」小鎮,但只有一個人,住民宿實在太不划算,找到了一家「Grindelwald-Grund」火車站旁邊的Hostel,叫做「高山旅社-瑞士旅館」(Mountain Hostel - Swiss Hostel)

旅社的大門口。

「高山旅社-瑞士旅館」(Mountain Hostel - Swiss Hostel)

● 簡單來說它的好處就是交通無敵方便
「Grindelwald-Grund」火車站走出來三分鐘就到,旁邊走一下下就到「Grund」到「Männlichen」的纜車站,對於滑雪的人來說,附近就有雪道下來,可以直接走回旅社。
● 另一個好處,幾乎是Grindelwald鎮上一個人最便宜的Hostel:
如果兩人以上或許有些民宿選擇,但我一個人旅行喜歡住Hostel,也比較划算,瑞士物價真的很嚇人,所以這家算是鎮上CP值超划算的,一個床位(男女混合房)大約NT$1,000元上下,有時候還更便宜。
(Grindelwald鎮上還有另一家Hostel是Jungfrau Lodge, Swiss Mountain Hotel,不過住宿費比較貴,又離火車站較遠要上坡,所以最後我就選了便宜的)

● 早餐自助吧算是豐盛的,該有的全都有喔!(餐費含在住宿費中)
● 小鎮風景真的不錯,旁邊還有小溪經過,夜間非常安靜。
● 會發免費的當地巴士卡。(出入口有貼巴士時刻表,可以免費來往Downtown)
● 櫃檯服務滿親切的,有問必答。

旅社的大廳櫃台,後面有撞球檯。

現在要來說說缺點,如果以下你都做好心理準備,那這家CP值很高。
離Grindelwald小鎮的Downtown比較遠(就是Grindelwald火車站那邊)走路大約20~30分鐘,附近除了「Grindelwald-Grund」火車站旁的餐廳,沒有其他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喔~旅社有Bar,應該有賣些東西,但我沒吃過)建議要在Grindelwald車站附近的超市先買好晚餐和隔天的中餐,當然最省錢的作法絕對是帶泡麵去!

● 插座很少的問題!
只有男女混合房,上鋪的插頭在下鋪,所以如果分到上鋪的人,很可能沒插座用(洗手台附近還有一個公用的)我建議是直接厚臉皮跟下鋪的人說,不好意思,你需要一個插座。(其實那插座本來就有一個孔是接上鋪的小檯燈)所以你可以不插小檯燈,把充電線牽到上鋪來充電,當然不管如何你都會用到下鋪的空間(因為線要從下鋪連上去)所以都需要和下鋪的人打好招呼。大多數下鋪的人都會把插座插滿,但只要跟他說你需要,應該都會讓讓一個插座出來,不然沒插座我真的會很焦躁啊.....(好險我當初碰到很好的香港人,還主動問我需不需要插座)


● 設備比較陽春
網路上的照片感覺有點質感,但這裡其實是一家類似鐵皮搭起來的旅社,住在這裡的旅客滿多是國高中出來旅行的團體。
1. 上文提到淋浴間的問題,特別是省水裝置按2秒就要重新按才會出水,後來我發現是我第一天使用的淋浴間壞掉了,其他間也是省水裝置,但間隔時間比較久,水量還OK,淋浴間內沒架子,女生要把衣物放在公共區域,再進淋浴間,冬天來洗澡真的有點冷啊(笑)
2. 女生淋浴間,有一個類似台灣的烘手機,可以用來吹頭髮。
3. 床位房間的上鋪,沒有欄杆,睡姿不好的人要小心掉下來。
4. WIFI訊號不穩定,建議還是自辦當地的上網卡。
5. 房間內有洗手台,所以早上比較晚起的人可能會被吵醒。(但你都到Grindelwald了,就趕快早起出門吧)
6. 廚房非常簡陋(我後來完全沒去用)

● 因為國高中生團體旅客算多,所以滿吵的,他們用過的廁所也會有點像是蝗蟲過境的感覺XDDD

 早餐含在住宿費中,以瑞士什麼都貴的情況來說,這種吃到飽的早餐真的是非常棒!

 主要有麵包、各種果醬、當地的火腿、香腸、起司,還有麥片和優格,當然少不了咖啡和茶。

雖然說不到豪華,但真的可以吃很飽,能夠幸福滿滿的出發去。


我在「高山旅社-瑞士旅館」認識了不同的人,交換別人的視野與旅行心情,會有很多很多的啟發,後來這間Hostel越住越喜歡,昏暗的走廊、很少的插座、水龍頭壞掉的淋浴間都不算什麼了,當我離開的那一個早上,與室友道別有一種好捨不得不想離開的心情,這間HOSTEL真的是最棒的!因為它連結了興趣相投、tone調一致的陌生人,還有無敵星空的小鎮美景,當然還有那隻在沙發上陪我工作和夜遊的貓咪囉!

如果你也是一個人旅行,不太在乎旅館設備,這間的價錢真的是當地最划算,而且交通很方便囉!也祝福大家如果來到這裡,都能夠與旅行的知音相遇。



「高山旅社-瑞士旅館」Mountain Hostel - Swiss Hostel
Grundstrasse 58, 3818 格林德瓦, 瑞士
「Grindelwald-Grund」火車站旁邊,鄰近滑雪場和「Grund」纜車站。
除了六人男女混合房,還有雙人房和四人房喲!
價錢是NT$1,000元上下。(大家記得去比價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