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義20天|少女峰地區。冬季「FIRST」之旅PART2:摔到狗吃屎的下山雪橇之旅!

12月 08, 2017


原本是完全想PASS這篇,因為我不太建議新手來這裡滑雪橇,至少是我這次去的雪橇滑道!不過本著越糗越冏的經驗,更可以警告世人,別像我一樣的頑固,還是要寫這一篇。(當初我就是不信邪才故意要試XD 哈哈)

雖然覺得行不通,但這次雪橇經驗也算是人生中很難得的摔倒體驗,至少是爆笑連連,又驚險萬分。此篇包含「First」纜車站→滑雪橇到「Schreckfeld」

我以前曾經滑過雪,雖然只有一天,但滑行和剎車完全沒問題,最後也可以滑有點難度的滑道,整個愛死了!這次瑞士行原本也想再次滑雪,但因為一個人,再加上網路蒐集資料、網友建議都恐嚇少女峰地區滑道即使是初級,也是很有難度的,所以最後還是因為安全問題打消念頭。折衷說服自己去玩雪橇.....(國外雪橇都是小朋友玩的,感覺很簡單吧?)

建議先看第一篇:
少女峰地區。冬季「FIRST」之旅PART1:壯觀到震撼的懸崖步道


雪橇我是從「格林德瓦」車站前面的滑雪用具租借店「INTERSPORT」租的,費用CHF12,但前一篇有提到要扛著走上坡,再搭纜車很累,「First」山上纜車站旁邊也有一家「INTERSPORT」可以租雪橇,聽說租金比較貴(CHF15)

租借的時候,店員有詢問我拿回這家店還嗎?我說YES,他們請我押了一張證件,就把健保卡拿出來了!(聽說是可以要求不同店家還的樣子,會需要給信用卡卡號做擔保)


在Hostel認識的室友是專門來雪地健行的,她打算從「FIRST」纜車站直接走下山,我們結束完上午的行程後,先在纜車站的休息區吃自己帶來的三明治(這裡吃的東西貴到讓人想哭~)

吃完飯,我去拿放在「INTERSPORT」外面的雪橇(歐洲治安很好,都沒有被拿走)
自己目標用雪橇滑到「Schreckfeld」(紫色53號的雪橇+健行道)
這裡雪橇道 = 健行步道,室友和我一起,但她是走路,一開始試的時候,覺得怎麼滑勒?滑不動啊?(其實因為在平地)到有斜坡一點點的地方,內心好興奮,來吧!我要滑惹,SKI都會滑了,雪橇有什麼難的......然後真的不誇張,我就摔到狗吃屎,直接翻到雪地裡。


因為我的相機壞掉(前幾篇有提到)買新相機前都先用手機頂著,室友很好心有幫我拍一些照片,但能放上來的真的不多(因為姿勢超級醜XDDDD)

首先出國前,我沒有多花錢買健行鞋(好貴QQ,平常又穿不太到)有一雙穿了滿久的雪靴好走,鞋底凹痕很深,我就以為防滑,自作聰明在外面噴了防水噴霧,覺得這應該是去雪地裡CP值最高的作法,鞋子壞了因為穿久了,丟在當地也不會心疼。

結果證明...我是白癡一個!


雪靴平常走很防滑,但走到雪地裡健行,根本是摔倒專用鞋嘛!雖然滑雪橇,但碰到平地時依然少不了走路,真的是一點防滑效果都沒有(甚至懷疑助滑)只要有一點不平的路,我真的是摔倒再摔倒,一路表演狗吃屎給室友看,她很專業的穿防水健行鞋,游刃有餘的走在雪地中,但得一直忙著問我:你沒事吧?

原本以為防水噴霧會讓雪靴不會溼掉,誰知道大概就在雪地中撐了1小時,之後還是慢慢滲水,結果腳凍到不行,我只好作弊把從台灣帶來的暖暖包塞進去XDDDD
結.論.就.是:不應該省錢的,應該花錢買一雙防水的登山鞋啊!(我根本蠢蛋啊)

當初租借雪橇時,店員問我有沒有要租鞋子,我還得意的跟他說,這是防水的,對方當時用有點傻眼的表情看著我...他內心OS 這女的怎麼這麼愚蠢啊啊啊!


一路上風景真的很美,是台灣不可能見到的景色,而我不是在欣賞風景,而是在忙著滑雪橇然後跌進雪堆中。

滑雪橇,真的是有斜坡誰都能滑,但要煞車、轉彎,需要時間慢慢掌握(沒有人教)在那一個小時的雪橇之旅中,我一直試著轉彎和煞車,發現原理和騎機車是完全不同,要轉左彎其實身體要靠右(應該吧?)以為煞車只要靠腳放進雪地裡嗎?其實根本煞不住呦,如果我硬煞車(就是加上手碰地)那作用力就會讓我整個翻起來跌進雪堆中。

可能騎車騎騎慣了,身體會很不受控,然後就一直摔一直摔,跌倒煞車。


老實說,溜冰到滑雪,哪個運動不是跌出來的,所以我並不怕跌倒,但是瑞士這裡的雪橇道...根本危險性很大,因為滑道很窄很窄,衝出滑道外落差很大,有的根本是懸崖,煞不住、轉不了彎(或是你轉太慢)真的斷手斷腳都是很可能的,甚至會沒命的(?)。


你們看看這景色,多美啊!也多危險啊XDDDDD

我基本上還是用力嘗試,畢竟雪橇經驗難得,最後有試出一點點心得,大概知道如何轉彎,但是轉不及為了不衝出滑道,還是會硬煞車(有的根本是90度轉彎)有次整個摔到很深的野雪堆中,大概一半身體都埋在雪中(雪橇還打到我的頭啊!!!)友很擔心的來扶我。

我真的很謝謝她,若是我自己去可能會跌在雪對中起不來,或是很無助吧!
所以我想要正式對一個人旅行的人說,除非你已經滑過雪橇,而且很會,不然不要一個人去滑,真的是有危險的!外國人因為常在滑雪,雪橇對他們來說是小朋友在滑的,但在有危險度的雪道上,還是滿困難的一件事(笑)


抵達「Schreckfeld」纜車站後,就會看到旁邊的餐廳,餐廳本身販售的食物很簡單,但真的不是普通貴,不過很推薦這裡的露天的座位,景色真是壯觀到不行。


我拖著疲憊摔慘的身軀,坐在這裡與室友一起賞景。喔沒錯,你可能有疑問,你滑雪橇,她健行怎麼速度一樣....

因為一直摔倒,再加上碰到平地依然要走路(我還穿跌倒專用雪靴)拖著有點重的雪橇,她健行的腳程也很快,我們倆幾乎是速度一樣的,到最後還一起走到這裡。



我們坐在這裡吃薯條(還是忍不住買了XD)欣賞山脈覆蓋著大雪,被一波波的雲霧襲擊,真是不可思議的景色,當下很希望時間能夠停在這一刻!

之後下山方向雪越來越少,步道沒有開,室友決定繼續健行下山,我則是打算扛著雪橇搭纜車下山。


因為我的PASS,搭纜車不用再付錢,好玩的是我在纜車中看到遠方的室友,還大喊叫她,她抬頭揮手的景象至今依然深刻的在我腦海中。

記得我們分開走的時候,她笑著和我說:「如果我晚上九點還沒回到房間,請幫我報警。」臉上掛著笑容,發自內心欣賞她的精神、憧憬她,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如此,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毅然決然要去做,任何結果都會坦然面對,著實讓我震撼啊!


最後我扛著雪橇拿去還,又準備搭另一條纜車線,造訪其他點。

這一天的雪橇經驗,可說是大失敗(大笑)
但正因為嘗試,因為跌到狗吃屎,我才覺得今天非常充實又精彩,一點也不後悔,美景是我此行的目的,勇敢去試沒有學過的事物,真的是很棒的感覺但發自內心警告一個人的旅行者,滑雪橇還是找安全一點的地方好了(至少是滑道寬一點的)

最後謝謝我的室友,給了我這麼好的陪伴還有啟發。
她傍晚就發訊息給我已經下山了,最後我們在房間內會合,繼續和其他室友大聊特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