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義20天|少女峰門戶仙境「因特拉肯」搭船遊圖恩湖,享受湖上小鎮景和微風!

7月 08, 2017


「因特拉肯」(Interlaken)這個城市夾在兩湖中間,要到少女峰的旅客一定會先到這裡,如果想找便宜一點的住宿,這裡是最好的選擇,Hostel價位也比較低,但上網爬了很多文,很多人表示若想體驗真正的瑞士大自然小鎮會更推薦住宿在「格林德瓦」(Grindelwald)或「溫根」(Wengen)兩個更高海拔的小鎮,所以這次「因特拉肯」我只安排了遊湖行程,想用搭船的方式享受這裡宛如仙境的地方。

這篇會介紹圖恩湖遊船搭船方式、票價、路線與船班時刻表與查詢方式

「因特拉肯」在兩座湖泊-「圖恩湖」(Thunersee)與「布里恩茨湖」(Brienzersee)之間,我選擇「圖恩湖」因為景點比較多,加上如果使用Eurail Pass可以免費無限制搭船,還可以搭配火車回程,所以在瑞士的第一天,我馬上展開遊湖之旅。

*兩湖的遊船都由BLS股份公司營運,使用Eurail Pass與Swiss Travel Pass都可以免費搭乘「圖恩湖」遊船,會需要一個旅遊日。

(圖源:©BLS)

首先看上圖,左方的湖為「圖恩湖」,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黑色線為遊船的路線、藍色虛線為火車路線、綠色為健行路線。
起點站為「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終點站是「圖恩」(Thun)一趟大約需要2小時20分鐘。

接下來我要介紹怎麼看船班時刻表,老實說我看不太懂(畢竟還有德文在裡面)
實際體驗後還是只能說明大概,簡單說就是藍色的字體為火車的時刻,船班時刻要看黑色的字體。雖然表上看的到「因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但那藍色標註的是火車時間,那裡是沒有上船點的,所以請一律搭火車到「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再準備上船,開船時間就是我用黃色底線加註的,搭到終點站「圖恩」可以接駁火車。

當然也可以火車搭到「圖恩」再搭船到「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

2017年全年船班營運時刻表下載連結
若旅遊日期是2018年目前還沒有公佈,請自行到官網去找喔(連結

還有這個時刻表有分假日和平日,當時櫃台人員是告訴我,有紅色曲曲線的那行是假日才有加開的班次,但實際是什麼意思我沒有搞懂,建議現場在和服務人員確認一次。或是建議用官方提供的網站連結)可以輸入日期起站終點站,網站會列出來搭船的班次。

整趟遊船快2.5小時,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安排,我當時選擇從「因特拉肯西站」搭船出發→「Spiez Schiffstation」再下船,如果有時間當然可以每一站都下船。

我當初以為「Spiez Schiffstation」遊船站和火車站和近,結果至少要走15~20分鐘。


「因特拉肯西站」從火車站下車,會發現有一側有很多商店,另一側則是水道,往水道的方向走2~3分鐘下河堤就會看到搭船的地方。

會建議早點登船,可以先找一個好位置,
我先在附近晃,時間快到才去搭船,結果上船後好位置都沒有了(嘆)
拿Eurail Pass與Swiss Travel Pass的直接給船務人員檢查。

遊船內部是很寬敞的餐廳,可以點餐、喝酒,一邊賞湖景十足享受!
我當然是趕快到戶外找一個好位置。


為了看見好風景,當然想到甲板頂層,
有聽到別人說頂層需要頭等票,我拿著Eurail Pass(一等艙車票
詢問服務人員可不可以上去,對方沒說什麼就示意我上樓。

這一趟來到瑞士,發現很多歐洲人都喜歡帶自己的狗狗到處旅遊,超喜歡這樣的風氣,
主人離開座位,先把狗狗用自己外套包起來怕吹太多風。

如果不行歡吹風的就可以選擇待在船艙(不過好像只有餐廳座位)
樓上還有一個包廂,四面都是大片玻璃,視野非常寬闊。

離開「因特拉肯西站」船站,遊船會先開出水道,才會到主要湖泊。
偶爾能看見天鵝悠遊其中。

其實船尾視野也不錯,大家可以早點去排隊搭船找好位置!
但這裡非常搶手,很多人都趕快在這裡站位置,戶外要注意遮陽,陽光很刺眼的。

一旁陡峭山壁上的道路,覺得那工程滿厲害的。

逆光的時候景色就很黯淡,當終於沒有逆光後,
就可以好好欣賞湖畔小鎮的景色,當然還有遠方那壯觀無比山脈,
去的時候是三月底,都還有積雪喔!

沿途會經過許多湖邊的小鎮,每一個小鎮風格不同,都非常可愛。
這張因為逆光拍,所以顏色調完有點藍藍的。

沒有逆光的時候,山脈的輪廓可以很清楚用眼睛捕捉到,
壯闊的景象會讓人很震撼,這種角度真的只有在湖上才看的到。

當我看到這個小鎮時覺得很有趣,
因為是丘陵地形,在湖上可以看到當地的住宅,
屋頂跟台灣很不一樣,都是記憶中歐洲最常見的屋子。
越來越接近「Spiez Schiffstation」這一站,我準備下船了,
眼前的丘陵小鎮很吸引我,但我萬萬沒想到,等等居然要爬到那邊的高處啊(笑)

下船前在一次經過船艙內餐廳,這種行程很適合帶父母或是有小朋友,
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遊船之旅。

準備下船,我觀察了這位船務人員,熟練的身手,讓人覺得很厲害。
咻一下,就可以把繩子套好讓船靠岸。

抵達岸上,深深覺得瑞士小鎮只要抬頭都是美景。
就這樣靜靜的在馬上前發呆也很滿足啊!

原本想在「Spiez Schiffstation」下船的原因是船程大約1.5小時,
感覺搭船的時間剛好,怕搭太久會暈船XD
好像看到有人說這邊也有火車站,所以就隨興的下船了,
其實這一站與沿途的小鎮比起來算是熱鬧的,只是沒想到火車站距離有點遠。
後來知道後,就把算以散步的方式逛逛這個小鎮。


 三月春天隨處盛開的花朵。

這裡最近的火車站是BLS「Reisezentrum」大約要走20分鐘左右
步行方式請參考上圖的藍色點點路線,一路上也有往火車站的路標,
很好找完全不會迷路。

 比較累的是搭船的地方走到火車站的路上,
全.部.都.是.上.坡
所以走起來會有點喘,不過這裡是個很乾淨漂亮的小鎮。
好處是,只要一回頭就能以俯視的方式看到美麗的景色。

 越爬越高,能看到的小鎮風光就更廣闊。

如果抵達這張照片的地方,再上樓梯就到火車站了(喘)
但這個美景是真的不錯!
如果是坐火車來這站,再走去搭船應該比較輕鬆(那樣就是下坡~)

如果有人打算搭船到終點站「Thun」下船的地方就在火車站對面,
火車站是「Bahnhof Thun」不用走太遠,就在對面如下圖

我第一次還找不到搭船點,走好遠才發現方向不對,
其實就在火車站隔壁而已。
這個城鎮還有一個熱門景點「圖恩城堡」
如果對中世紀古堡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因為要趕火車後來就沒有過去了。

非常享受在這些陌生的城市、小鎮閒晃,
發現很愛觀察當地人的陽台,家家戶戶的陽台可以讓人想像住在裡面是什麼樣的人。

搭船遊圖恩湖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的體驗,
因為搭船所需時間比較久,可以安排搭船+火車的行程喔!
這一天的旅程再次讓我覺得有時候不完美,意料之外的旅程(爬坡啊爬坡,笑)
反而更能讓人留下難忘的記憶。

實話說,如果有火車PASS的請一定要來體驗看看,畢竟是免費的
但如果特別要買船票搭乘,會建議除非有時間搭全程,不然票價真的是有點貴喔!
提供現場的DM票價表參考如下。

「因特拉肯」圖恩湖遊船
官方網站:(連結

以下票價是瑞士法郎的幣別喔!(連狗狗搭船也是要買票的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