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Netflix 新版《清秀佳人》(勇敢的安妮)超乎預期更讓人驚豔! 感動的一蹋糊塗♥

4月 07, 2017


老實說,知道Netflix 要重新翻拍《清秀佳人》(Anne)時,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原著小說是我國中的最愛,加上1985年加拿大CBS電視台翻拍的影集版本實在太棒了,男女主角都是那種會令人全心投入的喜歡,要超越經典的翻拍多難啊!當Netflix版本的女主角選角出來後,更是有點失望,這位小女孩的長相和心中的女主角「安雪莉」實在感覺不太一樣。

但當我看了第一集的前10分鐘,我就很徹底的明白我錯了!

Netflix 台灣影集名稱中文翻譯為《勇敢的安妮》(Anne with an E)觀看連結
以下仍以《清秀佳人》敘述,大家比較好懂。

2017.06.05更新
昨日把七集都看完了,老實說一直到前五集都讓我好愛,但後面的集數似乎把原著改的有點多,由於結尾也沒有把事情交代完,很難搞清楚編劇改那麼多的用意,所以真的要說是有點失望的!但前面的集數我依然會推薦~
_____________

新版本的電視影集翻拍《清秀佳人》(Anne with an E)找來艾美獎得主編劇兼製片 莫利雅瓦利-貝克特(Moira Walley-Beckett)操刀,影集在加拿大CBS電視台(3月19日開播)與全球的Netflix頻台上(5月12日上架)播出,第一季預計共有七集,女導演 妮基卡羅(Niki Caro)擔任首集(兩小時)的導演,影集的拍攝在是拉回故事發生地愛德華王子島。


首先最讓人驚豔的絕對是選角,新版的女主角由15歲的年輕演員Amybeth McNulty飾演,誠實說個人還是覺得之前影集版本的梅根法蘿(Megan Follows)飾演的女主角比較可愛。

但新版的女主角,Amybeth McNulty演的自然率真,沒有一點突兀感,討人喜歡又不會過於矯情,能言善道和愛想像的那一面更是如書中人物再現,詮釋到會讓我想拍手又大笑又叫好,與之前影集不同的是,新版的女主角設定增加更多細節與個性上的真實感,讓「安雪莉」不至於過份完美而距離感遙遠,而是更能投射自己的感覺到女主角的身上。

當然導演和編劇功力也都是一流的,不用太花時間,觀眾早已深深相信她就是「安雪莉」。



故事中,收養女主角的兄妹「瑪麗拉」與「馬修」更是選角好到沒話說,我可不是隨便這樣說的,有看過舊版影集就會知道之前的演員演得有多好,但真的新版的演員非常令人讚嘆,加上導演更注重角色的情緒和細節,會讓人發現明明已經都知道要演什麼,但你還是會被劇情所感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馬修」與女主角第一次見面,她興奮開心地握著「馬修」的手不放,但他伸手慢慢鬆開眼前這位新鮮多話小女孩的手時,導演把「馬修」手上指甲裡面滿是泥土的特寫加了進去,那手鬆的更是有感情,那一幕我就發現這部新版,絕對不是簡單把小說拍出來那麼簡單,而是真正把小說中的精隨重新呈現在現代人的面前。


場景說有多美就有多美!配樂根本是驚艷的好聽!

光看第一集你就會被美麗的愛德華王子島吸引,攝影的運鏡,搭配女主角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盛開花朵的老樹,發光的湖泊,壯麗無比的海邊景色,充分運用光線讓畫面更美,我只能說劇組真的太強大,舊版影集已經讓我想去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旅遊了,新版更是用最現代的手法,把這些美輪美奐的場景用更加精緻的手法表現出來,簡單來說,就是你看幾分鐘就一定會被超美的景色給吸引!

另外讓人特別注意到的是配樂,好聽到爆!根本是電影等級的水準,跟隨著劇情的高低起伏,和女主角心境的轉換,配樂都下的恰到好處外,根本是絕配,說太多就假了,留給大家自己看影集時體會了!


題外話,就連最重要的男主角「吉柏」一出場,都讓我心服口服,完全把我收買了!

新版《清秀佳人》對於我來說,真的是用一種更精緻、更美、更讓人驚豔的手法,重新把小說真正打動人心的精隨呈現出來,不管是角色、場景、服裝、配樂,到劇本,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喜愛,更受到強烈的衝擊,當初「安雪莉」陪伴很多讀者度過青春歲月,這次Netflix 的新版《清秀佳人》完全沒讓大家失望,反而會讓觀眾更加感動到一蹋糊塗啊!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好喜歡梅根演的。所以也好擔心翻拍的不好。但妳句句說到心坎呀!既使熟透了劇情,還是會被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看完後面幾集材看到你的留言,總覺得後面的集數讓我很驚訝啊,改了原著好多東西,特別是最後一集怎麼好像沒有結束的感覺....QQ難過

      刪除
    2. 真的是呢!看完最後,就啊..結束了。沒了。不~~~~只好等待。

      刪除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