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2016年夏季新劇選劇指南,共10部!(上篇)

7月 16, 2016


2016夏季新美劇題材新穎,多數以懸疑、恐怖氛圍為主,但因劇情風格很明顯,不見得在收視率表現會很突出,部分美劇可能無法獲得續訂,大家選劇時要先有心理準備,但新劇也有許多好處,喜歡黑色題材的觀眾有比較多元的選擇,季數短集數少,只要幾天就可以全部追完囉,不過喜歡愛情題材的女性觀眾,可能會發現幾乎無劇可看啊!


把目前幾部比較多人在看夏季美劇分成兩篇介紹給大家。
*以下順序並沒有依照推薦程度排喔!
*我個人評分比較偏女性喜好口味,男性建議參考imdb的評分喔



《末路驅魔人》(Outcast)[驅魔浪人]


首播時間:2016年5月
播出頻道:FOX、Cinemax(台灣FOX同步美國播出)
類型:恐怖、劇情、噁心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第二季確定續訂
評分:★★★★(imdb評分8.0)

《陰屍路》漫畫原作者的另外一部作品改編,講述男主角小時候就被惡魔附身,發生家庭慘劇,長大後問題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嚴重,男主角開始與一名牧師合作幫助其他遭到惡魔附身的人,在解決過程中,不斷發現背後隱藏更恐怖的秘密。

喜歡惡魔附身、邪靈、恐怖、噁心這種重口味的人很適合這部,第一集第一幕就讓人大呼:噁爆了啊!(然後很過癮的繼續看下去)陰鬱、懸疑的氣氛是重點,不由自主引發觀眾好奇心,跟著男主角慢慢接近謎團,結合精神問題,張力還不錯但鋪陳節奏很緩慢,你會發現....編劇精神折磨的不是角色,而是觀眾啊!



《傳教士》(Preacher)


首播時間:2016年5月
播出頻道:AMC
類型:奇幻、劇情、暴力血腥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第二季確定續訂
評分:★★★★(imdb評分8.5)

改編DC旗下出版社的同名漫畫,男主角繼承父親職業返回家鄉嘗試擔任小鎮傳教士,當他質疑自己,想放棄時遭到天使與魔鬼混合體附身,讓他擁有完全說服、控制別人的超能力,他與同伴踏上尋找失蹤上帝的旅程,並面對擋路的超自然邪惡敵人。

這部非常挑人看!題材屬於很男性的美國西部風格混合血腥、暴力、恐怖、奇幻等元素,打鬥鏡頭攝影與黑色幽默氛圍相當到位,血腥暴力更是近年美劇之最(?)無法忽視AMC出品的水準,男主角獨特的魅力不容忽視,喜歡此題材的觀眾會覺是神劇,但若本身就不喜歡這種元素的觀眾會覺得劇情混亂,建議選劇前先參考預告,若預告喜歡再追喔~



《吃腦外星人》(Braindead)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CBS
類型:懸疑、喜劇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
評分:★★★☆(imdb評分7.6)

美劇《傲骨賢妻》兩位主創所製作的新影集,故事講述女主角為了自己的紀錄片籌資,到華盛頓國會的選民服務處任職,卻發現周遭的人發生原因不明的頭腦爆炸事件,而其他員工的腦子似乎陸陸續續被一種不明的蟲給吃了,導致聯邦政府癱瘓。

與前兩部相比,這部比較適合女性觀眾,有一點懸疑、有一點愛情火花,還有很多點美國政治話題,用政治人物腦袋被蟲吃諷刺現今美國的政治局勢,對於台灣觀眾來說,故事喜劇成份不明顯,政治議題有些混亂,但角色塑造仍是這兩位主創非常擅長的拿手好戲,自然而然喜歡男女主角,甚至是配角都很討喜,片頭曲會隨著上一集的劇情而更改反諷歌詞,很好玩!

(此劇收視率低迷,有可能不會續訂第二季)



《野獸家族》(Animal Kingdom)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TNT
類型:劇情、犯罪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
評分:★★★★(imdb評分8.1)

此劇靈感源自於2010年上映的澳洲犯罪電影《動物王國》而電影導演與製片人也是此影集第一集的兩位執行製作,故事講述17歲的年輕男主角因為媽媽死於吸毒過量,因而搬到已經疏遠許久的祖母家與叔叔們一起生活,放蕩混亂的豪華生活讓他大開眼界,卻慢慢發現他們其實是一個犯罪集團。

劇情張力非常強大,帥哥肌肉犯罪叔叔幫很養眼,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質與背後故事,牽扯在一起看頭十足,越了解這個家族就越感到混亂與危險,故事節奏明快、緊張感會讓人喘不過氣,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喜歡此題材的觀眾錯過會感覺可惜!但若無法接受以罪犯為主軸的主角們這部可以PASS!




《美國哥特》(American Gothic)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CBS
類型:懸疑、犯罪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
評分:★★☆☆(imdb評分6.5)

故事發生在一個有錢的名望家族,家族成員在波士頓有不小的勢力,由於父親因病入院,開始有線索指出家族大家長可能是連續殺人犯-銀鈴殺手,隨著證據不斷浮出檯面,家族中是否還有幫兇?

懸疑是此劇最大的賣點,秘密之上隱藏其他秘密,角色眾多,關係錯亂複雜,有犯罪問題、精神問題、情感問題、政治問題,劇情氣氛呈現出哥德式的陰暗調調,鋪陳敘事沒有明顯問題,但也沒有大亮點,短時間內,無法讓人進入劇情的角色可能是個問題!有時間再追此劇即可~

(此劇收視率低迷,有可能不會續訂第二季)



《死亡夏令營》(Dead of Summer)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Freeform
類型:劇情、恐怖懸疑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
評分:★★☆☆(imdb評分6.2)

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位於美國中西部的一個夏令營營區,主角們是一群夏令營輔導員,他們也曾是這個夏令營的常客,在這裡發生了許多回憶與事件,而營區似乎隱藏著神秘、恐怖的黑暗力量,正在逐漸入侵在這個營區的主角們。

這個電視台的美劇主打年輕族群,影集劇情深度較弱,以青春議題為主,但若你本身就是此題材的觀眾,此劇恐怖氣氛營造還OK,鋪梗手法雖說不到高明,但足夠讓人好奇接下來到底會如何發展,但,若你是重口味美劇的影迷,這部純粹是殺時間再服用即可!

(此劇收視率不高,有可能不會續訂第二季)



《罪過》(Guilt)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Freeform
類型:劇情、驚悚懸疑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
評分:★★★☆(imdb評分6.0)

女主角是位美國到英國讀書的留學生,她參加一場瘋狂派對後,隔天早上宿醉發現室友陳屍在屋內,遭到警方列為頭號嫌疑人、被媒體圍剿,美國監察官姊姊親自飛到倫敦,為妹妹準備辯護,調查展開後才發現案件將牽扯層面複雜,更可能引出英國皇室墮落的成人俱樂部問題。

比起《死亡夏令營》這部敘事功力讓人小驚豔!層層堆疊的懸疑主軸,演技到位的女主角讓觀眾很快進入狀況,卻還是猜不透背後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看完一集會有繼續往下看的衝動,加上美劇故事卻發生在倫敦,特別新鮮,多了一般青少年美劇沒有的風格,以題材來說,這部劇對於女性觀眾來說比較好下手

(此劇收視率低迷,有可能不會續訂第二季)



《盤中獸》(Feed the Beast)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AMC
類型:劇情、犯罪、廚藝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
評分:★★★☆(imdb評分6.9)

《六人行》大衛史威默(David Schwimmer)與《真愛挑日子》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搭檔主演,根據丹麥《Bankerot》影集改編,講述兩位好哥們,剛出獄總是製造麻煩卻廚藝精湛的Dion,Tommy則是無法放下過世的妻子,帶著兒子發現自己幾乎一無所有,兩人努力合作在布朗克斯開間希臘菜餐廳希望重新開始,其中還捲入黑幫犯罪、洗錢、貪官與暴徒事件中。

男主角大廚形象很養眼,菜色也很吸引人,危險瘋狂的黑幫犯罪元素結合美食、餐廳經營的築夢故事,是近年來少見的題材,兩位男主角極好的演技無庸置疑,強大的反派氣場增加了戲劇張力,但真正的重點這部適合對餐飲題材感興趣的觀眾,若對此題材興趣缺缺,可能只會覺得這是一場廚藝犯罪鬧劇,然後不小心就棄劇了....

(此劇收視率低,可能不會續訂第二季)



《開荒島民》(Wrecked)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TBS
類型:半小時喜劇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確定續訂第二季
評分:★★☆☆(imdb評分6.8)

故事講述因飛機失事,一群人在荒島求生所面臨的困境與危機的故事,但並非像《LOST》而是搞笑版的災難影集。

若你喜歡無俚頭、諷刺搞笑、無腦劇情的喜劇這部也許是個紓壓選擇,其中有關於影集《LOST》的諷刺幽默,笑點極其弱智,以喜劇來說,這部水準表現普通,但還是有不少人覺得不錯笑喔~



《罪夜之奔》(The Night Of)[罪惡之夜]


首播時間:2016年6月
播出頻道:HBO(台灣 HBO 7/11 AM9:00 同步美國播出)
類型:劇情、犯罪、律政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為迷你影集
評分:★★★★★(imdb評分9.1)

英美合拍影集的八集迷你影集,根據英劇《Criminal Justice》改編,故事講述一名男子與一名美麗的女子度過一夜後,醒來發現她被自己昨晚拿過的刀子身重數刀躺在血泊中,人證物證都齊全的情況下,這名男子被警方指控為殺人兇手,但這就是真相嗎?本劇意在探討複雜的紐約市謀殺案,以及其文化與政治的糾葛,同時也檢視了警方的調查、法律程序、司法制度,以及被告等待審判前所處的折磨。

光看第一集就讓人大為驚豔!獨特的事件敘事方式,每個鏡頭都別具意義,讓你從頭到尾都緊張到忘記呼吸,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看恐怖片,氣氛令人全身寒毛直豎,感覺完全體驗主角萬般無奈、折磨的心境,劇情張力層層堆疊,又是一部HBO的精采好劇!



今年夏天挑新劇建議還是以個人喜好的題材為主,因為影集風格都非常不同,若排除題材,目前最推薦的當然就是HBO的迷你影集《罪夜之奔》,老實說我個人並不喜歡如此緊張、煎熬的影集,但看完感覺實在太強大,仍然會想推薦和繼續看下去接下來的發展,讓我們繼續坐等七、八月新劇囉~

*若有好看的新劇有遺漏,歡迎推薦給我喔,一起來追劇討論吧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前幾天上的stranger things/怪奇物語也非常好看

    回覆刪除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