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真實之虛》扭曲、變態、混亂但又爆點十足的真人秀幕後世界!

6月 10, 2016


美國有線頻道 Lifetime 推出的 2015年夏季劇《真實之虛》(UnREAL)又譯《鏡花水月》、《虛幻》等,播出後劇情令人驚豔,是一部非常特別、不同凡響的黑色影集,作為有線頻道的劇集,這部算是有一點重口味,描述真人約會配對節目《直到永遠》(Everlasting)幕後兩位女主角製作人是如何挑戰道德尺度,操控參賽者、觀眾與工作人員,不擇手段達到最高收視率的故事。


《直到永遠》(Everlasting)劇中是一檔真人約會實境秀節目,每一季都會有一位高、富、帥的追求者男主角,節目單位會挑選美國各地不同的女孩子來當參賽者,與追求者男主角相處和約會,最後勝出的女性可能就是男主角的另一半真愛。


但實際上,劇組特別挑選不同性格、出生的參賽者,讓她們生活在一起,禁止使用手機,並煽動她們彼此互相攻擊、吵架,並攻擊參賽者內心最脆弱的區塊,以達到戲劇性的效果,衝高收視率。《真實之虛》第一季劇中,這檔《直到永遠》實境秀已到第13季,第二季劇情從第14季開播開始說起。

《真實之虛》目前2016年6月已回歸第二季,電視台已搶先續訂第三季。
以下介紹將會包含第二季首集的劇情,並包含第一季的劇情,請慎閱。

女主角  執行製作人 Rachel Goldberg(Shiri Appleby 飾演)

完全就是個工作狂的優秀節目執行製作人Rachel,簡單來說她是個瘋子,第一季她住在片廠的道具貨櫃屋中,生活幾乎100%投入工作,善於觀察人,並不擇手段操控、玩弄節目來賓達到製作單位想要的戲劇效果,但同時她內心也在質疑自己並備受煎熬,曾在上一季節目上崩潰發瘋,被家人認為有心理疾病,因為Quinn擔保,她才能回到劇組工作,但被Quinn逼著玩弄人性製作節目,視她為老闆、職場導師與敵人,跟她學習,甚至準備超越她?

第二季Quinn獨立開公司,找Rachel合作讓她從製作人助理晉升成為執行製作。

女主角  老闆&製作人 Quinn King (Constance Zimmer 飾演)

如果說Rachel是工作狂,她就是進階、嚴厲版Rachel!標準事業女強人,靠著自己強大的實力爬到製作人高位,但因為身為女性無法被電視台高層重用,必需被壓在男性製作人Chet之下,她和有婦之夫Chet搞了一段長時間的婚外情,直到她終於認清眼前這個男人根本不可靠、無法給她幸福,毅然決然使手段奪回節目掌控權,成立屬於自己的公司。

第一季追求者男主角 Adam Cromwell(Freddie Stroma飾演)

英國酒商的富二代,標準的花花公子,他因為在英國陷入醜聞風暴,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才答應成為實境秀的追求者男主角,拍攝過程中愛上女主角Rachel,兩人甚至打算私奔,但Quinn從中破壞,最後不歡而散。

節目主創、製作人 Chet Wilton (Craig Bierko 飾演)

Chet 在第一季中,原本是這檔真人秀《直到永遠》主創製作人,並有電視台高層支援,但其實節目構想他是偷取Quinn的創意,他過度縱慾、享受權力並沒有實際在掌控節目,原本幾乎打算與妻子離婚和Quinn在一起,但又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遭到Quinn全力反擊,並奪走他原有的製作人地位。

第二季他特地到高原淨化身心?改頭換面,瘦身成功,回到劇組他誓言要奪回Quinn搶走的權利。

女主角前男友、節目攝影師 Jeremy Caner(Josh Kelly 飾演)

Rachel的前男友,原本是她最親近的人,劇組中擔任攝影師,後來晉身為攝影指導,第一季與節目化妝師訂婚,但因為還忘不掉女主角,最後與女友分手和Rachel復合,總是希望女主角別陷入幕後製作的扭曲黑洞中,但最後發現她和追求者Adam的兩人之間的感情糾葛,發火暴怒,第二季和Rachel勢不兩立。

第二季節目追求者男主角 Darius Beck (B.J. Britt飾演)

他是職業橄欖球四分衛運動明星,因為不小心爆粗口罵女記者兒形象暴跌,為了挽回形象,他成為節目追求者,更是劇組精心策畫的男主角,第一位節目中的非裔男主角,讓製作單位可以操作更多與膚色有關的衝突爆點。


第一季女主角回到節目中,在Quinn嚴厲且近乎瘋狂的控制下,她使出渾身解數操弄參賽者各種心理狀況,自己也身陷其中,原本要與 Adam私奔,但卻因為Quinn破壞阻饒,讓女主角失去愛情與幸福,她默默回到Quinn身邊繼續埋頭工作,勢必在第二季師徒之間會有一場大戰要上演,另一方面即使女主角不想面對,她其實正在成為更像Quinn般的瘋狂製作人。


而Quinn從Chet手中成功奪下製作大權,第二季Chet準備反擊,這兩人的衝突發展也很值得期待。《真實之虛》第二季除了角色之間即將發展出的衝突張力是一大看點外,追求者找來非裔男主角,將會在真人秀節目中製造更多問題與爆點,相信第二季劇情會更加扭曲、超越道德界線。


若你是美劇重度上癮者,一般的劇情打動不了你,《真實之虛》絕對是你該嘗試的選擇,但請別把它成愛情職場劇,你會失望的,因為這部劇沒有這麼簡單!

《真實之虛》以光鮮亮麗的真人秀作為舞台,有帥哥和成群的美女,浪漫至極的約會橋段,但背後真相卻是醜陋無比的扭曲控制、衝突噁心的黑箱操作、混亂無比的角色關係,一切都是虛假又真實的!此劇沒有刻意英雄化的角色,只有寫實充滿缺陷的人物,但正因為如此,更讓此劇的精采度和張力爆表,主角們以操縱來象徵權力,其實劇組正以同樣手法操控觀眾的內心,身為觀眾的我們,可以盡情的在螢幕前享受被劇組控制的感覺,因為《真實之虛》有能力帶給觀眾戲劇性且出乎意料的劇情震撼!

但老實說,這也是一種自虐啊(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