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宮崎駿迷必訪龍貓草壁家「小月和小梅之家」交通購票攻略篇❤

12月 14, 2015

IMG_0507-已修復


這個地方一直是我日本最想去的景點!今年11月我終於抵達這個夢幻聖地,雖然只是一間屋子,但只要是喜愛龍貓卡通的人都會興高采烈,現場特別是小朋友,看他們在屋裡翻箱倒櫃、奔跑嬉戲就會覺得自己彷彿回到小時候,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和新鮮感。


這篇主要介紹參觀資訊、預約買票攻略交通方式的介紹,當初做功課好久,整理出來讓下次要去的朋友可以清楚一點:)



6132


「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


2005年日本舉辦國際博覽會,其中一個展場森林體驗區,主辦單位藉由《龍貓》故事的概念,傳達愛護自然的態度與省思,所以特別重金打造1:1比例的小月和小梅之家,當初建造過程更由宮崎駿的大兒子宮崎吾郎監督,完美呈現動畫中的場景。博覽會結束後「小月和小梅之家」被留下來,因為人氣很高,目前採預約制。


■ 場地:愛知世博會紀念公園
■ 開放時間:(平日)10:00至16:30 (週六、週日及公眾假期)9:30至16:30(入場至16:00)
■ 休館時間:每週一休館、暑假、寒假、春節週一有開放
■ 門票:大人¥510、小孩¥250
■ 售票方式:網路預約、現場買票(不一定有票)


現場有售當日券,但不一定有票,也有可能一大早去只剩下傍晚的門票,雖然近期比較沒那麼多旅客,但保險一點建議台灣的旅客可以先網路上預約,預約方式和吉卜力美術館的方式是一模一樣的。


網路預約購買門票:http://l-tike.com/event/satsukitomei/ 網路預約操作如下:


(1) 前一個月的10日會開放下個月的入場預約,進入以上網址,拉到最下方選擇你要去參觀的月份:


(EX:如果是12月去選12入場分那列下面的按鈕)


未命名-1


(2) 接下來選擇下圖的藍色字,點下去


未命名-1


(3) 跳到新的一頁後,網頁往下拉會有一個日期表,選擇你要去參觀的日期與時間。然後點下去
○ 圈圈代表可以預約 X叉叉代表人數已經滿了 沒有符號代表不開放預約


未命名-2


(4) 接下來會跳出你選擇的日期、場次,領票方式,確認以後按黃色的確認按鈕,之後會需要登入會員(和吉卜力美術館是同一家)


未命名-2


(5) 選擇張數、選完後,記得點入場引換券那個選項


 未命名-2  


(6) 網頁繼續往下拉,會看到最下面的付款方式


重點來了!到底是要選信用卡付款還是便利商店付款,主要要考慮到取票時間!
簡單來說,人還沒到日本無法在指定時間內取票的人就需要選擇信用卡付款

(以下時間還是要以您買票當時網頁與mail出現的領票時間為主,可以會改要注意!)
信用卡付款:預約看展時間的前30分鐘到日本便利商店取票都OK
便利商店付款:訂完票的兩天內指定時間要到便利商店付款取票


未命名-3


畫面以上先示範,因為我當初網頁上沒有信用卡付款的選項,時間的關係我請代買QQ


(7) 不同付款方式取票時間不同,成功預約後信箱會收到信件


取票時需要以下內容,預約號碼、手機號碼,
最重要的是請在指定時間內到便利商店的Loppi端點取票。
*不然就作廢了喔,信用卡付款的就會被扣款了


未命名-4


預購完成的Mail建議要帶著去取票,若在機器前取票操作有問題,可以請店員幫你按機器喔!


IMG_0498


再來介紹要怎麼去呢?


「小月和小梅之家」 在愛・地球博記念公園裡面,地鐵要轉乘磁浮電車,到達所在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站
在名古屋任何一個地方搭地鐵,先找藤が丘站,要到那邊去轉車搭乘磁浮電車(Linimo)到目的地站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藤が丘 →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中間約五站,15分鐘以內會抵達)


Nagoya_Subway_Network
抵達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站後,下車尋找公園的五號出口,從出口出來會是下圖的景象。


IMG_0395


抵達紀念公園後,我會建議搭乘園內的免費巴士前往展場「小月和小梅之家」
可以參考下圖的園區地圖,因為走路過去約要20分鐘以上(有人說40分鐘)
若時間比較趕建議搭乘免費巴士,因為我去的時候碰到大活動,所以巴士的站和平常的站不太一樣。
下面提供官網的最新資訊:
http://moricoro-park.com/riyouannai/parkmap/ennaibus1/


從地鐵站出來會是地圖上方紅色的公園北入口,找到巴士站"地球市民交流"等待公車。
我建議一到園區內,馬上找人問要去哪裡搭免費園內公車,因為園區很大,走錯一點方向走回來很花時間。


map  


一般日子園內的公車沒有直接停「小月和小梅之家」所以要搭到「日本庭園」站,下車後還要再走一小段,沿途都會有標示。因為參觀有預約時間,小心不要遲到,要抓好時間,公車上會有解說員講解,從發車算需要20分鐘的車程才會到「日本庭園」站。 


IMG_0399


這是免費的園內巴士,上面是當年博覽會的吉祥物。


IMG_0400


其實園區整理得很整齊,搭配不同的季節推出不一樣的展覽,可以先上官網查詢!
有時間也可以用走的欣賞各種花卉和展區,沿路都會有指標如何到「小月和小梅之家」。因為我是去參加宮崎駿的特別活動,所以當初在這個大大的園區走到腳都快斷了XDD


 


注意事項:
1. 請提前抵達,如果遲到工作人員可能會幫你看現場還有沒有其他場次是有名額的幫你換時間,但如果沒名額一樣還是不能進去喔!(但依照規定遲到者等同票券作廢)
2. 園區內其實不大,而且園方會控管時間,時間到會趕人參觀時間約40分-50分鐘會結束。
3. 假日建議不要碰運氣去現場買,可參考官網的售票狀況決定 (請找当日受付実施(当日券販売)状況的文字)


 其實原本沒有要介紹預約買票的,但居然發現已經開放信用卡付款,所以特別介紹一下,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因為這篇實在是太長了,園內請看下一篇介紹(手抖抖抖) 


下一篇是:


日本名古屋*宮崎駿迷必訪龍貓草壁家「小月和小梅之家」完整園內篇❤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3883217


 


 

喜歡文章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粉絲團:)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