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 去找霍爾和無臉男!宛如走進場景中的「吉卜力工作室立體模型展」

12月 12, 2015

FotorCregggated


從小喜歡宮崎駿的我,今年年初去韓國時,特別跑去看了吉卜力工作室在首爾舉辦的「吉卜力工作室立體模型展」,將經典《移動城堡》、《神隱少女》、《龍貓》、《魔法公主》、《紅豬》動畫場景以1:1的比例做成模型、知名場景,現場參觀的人數不多,一走進展場彷彿走進了宮崎駿的世界!


雖然展期已經結束了,但因為太愛這個展覽,加上展方很佛心的開放不用閃燈可拍照,所以還是整理照片寫成文章紀念一下!



IMG_0077


「吉卜力工作室立體模型展」


展覽主辦:吉卜力工作室、吉卜力美術館
展覽時間:2014.09.03 ~ 2015.03.01(展出已結束)
展覽地點:韓國首爾I’Park Mall百貨公司


IMG_0076


當天特別跑到首爾的I’Park Mall百貨公司,繞了半天最後在百貨公司的一角找到售票處和入口,當天非假日人並不多。好像並沒有做很多宣傳,當時韓國朋友並不知道這個展覽。


IMG_0078


買票以後會得到一張票券,還有一份介紹展覽的DM,正當我找入口時,突然發現展覽牆上竟然有.....


IMG_0074


還記得《魔女宅急便》中的黑貓琪琪還有牠的女朋友和小孩們嗎?牠們就在牆上偷偷看著來往的群眾,不注意可能就遺漏了!下面這張是展覽的平面圖,並不是屬於大型展覽,但對於宮崎駿迷來說,這已經是天堂了!


IMG_0075


其實我根本沒有仔細看地圖,直接衝進入口處,詢問服務人員是否能拍照?
他們居然回答可以,只是不能使用閃光燈干擾其他參觀者。進入展覽後,會發現第一個看到的場景是《移動城堡》!


IMG_0086


《移動城堡》正在草原上行走,滿大一座的!每扇窗、每個連接的螺絲都有做出來,非常精緻的模型。現場還有放動畫的音樂,馬上讓人融入故事中。


IMG_0091


《移動城堡》城堡中的廚房幾乎和動畫中一模一樣,牆壁上的廚具、木椅,卡西法正在火爐上燃燒呢!
一旁還有準備要吃的三個荷包蛋~


IMG_0104


馬魯克在桌子旁,看著樓梯上的霍爾!
桌子上有各種奇妙的東西,似乎正在研究魔法呢


IMG_0113


在一旁打掃的是已經變回老婆婆的蘇菲。


IMG_0116


等身高的霍爾!在樓梯上的霍爾雖然相似度沒有很高,但感覺也差不多了(笑)


IMG_0099


這是用立體紙板營造出在車上的荒野女巫!


IMG_0111


有一窗戶,看進去是移動城堡場景中的美麗花海和一望無際的草原!
展場利用鏡子的效果,當你探頭進去會發現無邊際的氛圍。


IMG_0121


有一整區是《魔法公主》,首先看到的是男主角阿席達卡,他騎著他的羚羊-亞克路!


IMG_0141


接下來是宮崎駿動畫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龍貓》,這是動畫中其中一個場景,草碧假的兩個女兒皋月、梅正在屋子外的奔跑草地玩耍。佈景是平面的,而皋月、梅在展中是做成立體的。


IMG_0149


走著走著,會碰到一大棵比人還要高的半身樹,半身樹上有許多隱密的小洞,當你從小洞往裡面看,會發現這就是龍貓的家,牠正在裡面呼呼大睡,模像可到爆啊!重點是牠的肚子還會上下起伏喔!


IMG_0153


龍貓最經典的場景,雨中等公車的龍貓和皋月、梅!
現場還放著下雨聲,還有這隻龍貓真的好高、好大隻啊~~


IMG_0164


《紅豬》也駕到!好像是故意的,他的鞋底真的很髒呢


IMG_0168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神隱少女》,巨大的湯屋模型讓人好驚豔,
完全就是做成千尋剛迷路發現湯屋建築的時候,她站在紅橋上俯視著這棟神奇的建築物。現場湯屋只有做正面立體,沒有其他面好可惜,但老實說看到湯屋和千尋我已經覺得好滿足。


IMG_0169


之後這個好經典又讓我爆笑!那就是充滿特色的湯婆婆,這個模擬場景做的非常逼真,是湯婆婆在辦公室生氣的樣子,相似度百分百的模型、紙張紛飛加上燈光效果,實在是好精彩!


IMG_0188


無臉男來了!
這個場景是他大吃特吃後所留下的杯盤狼藉,不得不說看動畫只是覺得很誇張,實際置身現場那些東西只能說讓人嘆為觀止,無臉男真的太囂張了,怎麼能撐這麼多東西。而無臉男這邊只有實際做出臉,巨大的身軀用影子來表達。


IMG_0191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了!但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模型之一,無臉男坐在火車上的一景,這邊是佈置成你可以當一回千尋,坐在無臉男旁邊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大家都興高采烈和無臉男合照。


FotorCreated


雖然燈光昏暗,但現場布置幾乎和動畫中一模一樣,參觀的人都興高采烈與無臉男合照,只能說我看到太開心,忘記要模仿千尋擺不安的表情了!


 


首爾「吉卜力工作室立體模型展」對於宮崎駿迷的我來說,簡直就是美夢成真,用不一樣的角度重新感受那些經典動畫的故事,藉由模型展的身歷其境,看到喜歡的角色感覺異常興奮!雖然展覽已經結束,但將整片整理一下分享給依樣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人:)


韓國首爾從2013年就有舉辦吉卜力原畫展,2014年舉辦模型展,希望有天也能到台灣來展出,台灣的觀眾也很喜歡吉卜力的作品呀!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