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那些年,能夠撼動人生的TOP6美劇私心推薦

1月 27, 2017


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了,美劇種類很多,有厲害的神劇、有男帥女美的偶像劇、有漫威或DC英雄劇、有刺激爽度的動作影集,不同種類的觀眾總能在不同的美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我今天要推薦的是這幾年不單單只是精彩或好看,而是劇情足以影響人生的美劇(當然是私心以自己的觀感為主),它們也許不是神劇,但或許能在某方面感動甚至改變你一點點的人生。


6. 《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2016-已續訂到第三季



IMDB:8.9

去年最新推出的新劇,首集就讓不少人驚艷,非常強大的編劇功力,原本以為只是同天生日而不相關的角色,慢慢交織在一起,這些平凡角色人生中的轉折居然變成大爆點,貼近真實生活的故事和溫暖人心的人物情感打動不少觀眾,不少劇情會讓人震撼,因為故事很平實,但給內心的衝擊力卻有如刮颱風,不知不覺間早已對編劇舉白旗投降,留下感動的眼淚。

-它會讓寂寞的心靈,重新找到生命的溫度。


5.《 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2009-2016 共七季


IMDB:8.3

女性應該如何在現今社會,找到自我定位,也許就是這部劇所要傳達的!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面臨人生低谷,丈夫外遇、丈夫貪汙進監獄,她為了孩子、家庭犧牲自我,重新回到職場,慢慢的她在工作中找回自己的光芒,找回愛情的悸動,她攀到人生巔峰,又因為各種挫折摔到谷底,她不是完美女人,只是茫茫人海中想找到幸福的其中一位普通人,這部除了主線,律政故事線也相當精采!最終女主角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法,也許她再也不是The Good Wife,但卻教會許多觀眾,比起當一位好老婆,當一位幸福的女人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能夠讓妳幸福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與一份喜愛的工作!


4. 《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2005-2014 共九季


IMDB:8.4

看了這部以前,我總認為喜劇都是打發時間的舒壓小品,直到看到《追愛總動員》才發現半小時的喜劇影集,也能從爆笑中改變你的人生。

一部以男主角Ted Mosby告訴兒女自己年輕時是如何遇見媽媽的愛情故事,一講就講了9年,這個故事其實很簡單,五位主角、三間公寓與一家紐約酒吧,觀眾會在不同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看著他們走過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跟著爆笑、跟著在愛情中迷失再重新找到真愛,極其爆笑又溫馨的劇情中,藉由他們的人生觀,大家都不知不覺改變了。也許你不喜歡結局,但這部影集適合在人生低潮或是失戀時拿出來看,絕對會給你重新振作的勇氣!

-跌跌撞撞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尋找愛情,Ted Mosby能找到老媽,總有一天真心的人也能找到真愛!


3.《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2005-目前播到第13季(第14季續訂只是早晚的問題)



IMDB:7.7

我其實到很晚才追了這部影集,因為曾有人跟我形容它是肥皂劇,我可能因此看輕了這部影集,直到當我看了第一季,接著無法自拔的繼續看下去後,我要說這部劇的確是肥皂劇,但它卻用了肥皂劇的手法,把人生每個階段所有可能面臨到的喜、怒、哀、樂全都濃縮到這12年的故事中,看著喜歡的角色慢慢成長、蛻變、談戀愛、失戀、升職、離別、人生劫難、挫折,這不就是真正的人生嗎?

前幾季真的是精華所在,在非常戲劇性的故事中,我們跟著開心、跟著戀愛,甚至是跟著大哭,一群年輕不懂世事的實習醫生開始說起,12年過去,他們的人生體悟與成長都是屬於觀眾的,我認為《實習醫生》教會我最重要的事情,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總有失去的時刻,但不管有多痛、有多苦,只要你還活著,就可以像女主角一般,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畢竟要像女主角那般慘烈的人生,可真是少有的!)

-人生中的悲歡離合,成就你的每一個選擇,再痛再苦的過程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2.《新聞急先鋒》(The Newsroom)2012-2014 共三季


IMDB:8.6

大部分的美劇想要教你如何成長、如何生活,《新聞急先鋒》想教會你的是如何思考!
這部影集的主創人 艾倫索金(Aaron Sorkin)在第一季的劇本可堪稱是神乎其技,一群想在現代傳達真正新聞為何物的唐吉軻德團隊,透過美國真實的新聞事件改編,告訴觀眾別再當一位媒體告訴你什麼都照單全收的觀眾,我們應該從多角度去思考不盲從,新聞目標不應該是超高收視率,而必須是提高人民知識水平、讓社會成長的指標,這樣民主體制下的媒體,才能充分發會他們天職的作用。

-《新聞急先鋒》打掉重練你的腦袋,讓你思考每一則新聞背後的真正意涵。


1. 《怪醫豪斯》(House M.D)2004-2012 共八季


IMDB:8.8

這部一直是我心中的最愛,一位宛如醫界福爾摩斯的角色,加上艱難的醫療疾病謎團,編劇團隊居然創造出超乎預料的劇情架構,一般人或許認為《怪醫豪斯》就是是醫療類偵探影集,每一集解決一個案例,和警探美劇沒什麼不同,但事實是這些案例只是讓你更了解主角與其他角色的幌子,故事想傳達的卻是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面臨的難題「到底應不應該做自己?」

跟著豪斯的高智商與瘋狂,你會知道他堅持做自己,卻傷害了周圍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工作、愛情甚至是健康,他都慢慢失去了,即使如此,我們在真實生活中,到底做自己是不是正確的決定?我認為看完《怪醫豪斯》你或許就會得到答案了。


-越想做自己、越孤單的人,會從House身上找到影響人生的共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排名其實沒什麼太大意義,因為在不一樣的時刻,不同的美劇會給你不相同的力量,我時常覺得美國影集與其他國家的劇集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用了更多年的時間,把角色整段人生的體悟傳達給觀眾,我們也許不用走到人生最終點就能從美劇中學到最寶貴的一課。

2017年春節愉快,把這篇改變我的美劇獻給大家。



*歡迎利用網址或分享按鈕,但本文著作權係屬Sophie視野的極限所有,文章文字嚴禁轉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