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哪些新劇值得一追?盤點2016年熱播新英美劇特輯(上篇)共12部!

5月 01, 2016


除了已經播出好幾季的好劇外,只有幾天假期最適合找新劇來看,拋開一切純粹追劇的時光完全是種享受啊!今年美國電視台、網路平台推出了不少新劇,這裡稍微整理一下2016年上半年幾部比較受到關注的美劇。

照慣例先解釋一下,我的喜好比較偏女性(因為我就是女生嘛)所以建議男姓可以參考imdb的評分,會比較符合!(以下排列並非依照劇集精采度)



《路西法》(Lucifer)

首播時間:2016年1月
播出頻道:FOX
類型:奇幻、罪案、劇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已播完,第二季確定續訂
評分:★★★★☆(imdb評分8.4)

根據DC旗下出版社的漫畫改編,地獄之王厭倦管理地獄的生活,受不了上帝給他安排的職責,跑到美國洛杉磯渡假開酒吧,因緣巧合下,他開始與女警探合作辦案,懲罰犯人的故事。

刑事辦案美劇已經多到快滿出來了,這次《路西法》找來地獄之王一起偵辦案件,反而為故事帶來另類新鮮感,顛覆傳統將這位邪惡的惡魔刻畫成叛逆、瀟灑與魄力十足的角色,又有一顆溫暖內心的地獄之王,帥氣的路西法與單親女警探間的曖昧合作更是此劇的看點之一,《路西法》在收視率表現上也有很不錯的成績,喜歡奇幻與罪案題材的人,這部會是今年的好選擇!


《沙娜拉傳奇》(The Shannara Chronicles)

首播時間:2016年1月
播出頻道:MTV
類型:史詩冒險、愛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已播完,第二季確定續訂
評分:★★★(imdb評分7.6)

之前有寫過專文介紹,劇情不多說。

這部主打年輕族群,開季精彩,服裝、場面都誠意十足,但後面劇情敘述平淡無力,結尾更是令人訝異。若是單純喜歡史詩、奇幻、冒險還有帥哥美女的年輕觀眾,這部還是可以看,就是要做好劇情普普的心理打算。


《闇影獵人》(Shadowhunters)

首播時間:2016年1月
播出頻道:Freeform
類型:奇幻冒險、魔法、愛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已播完,第二季確定續訂
評分:★★(imdb評分6.4)

改編自卡珊卓拉克蕾兒的暢銷小說《天使聖物》,講述18歲的女主角發現自己是暗影獵人與人類的混血兒,他們的世界正面臨惡魔的威脅,女主角將與暗影獵人同伴一起找到母親藏起來的聖杯,一起對抗惡魔的故事。

我個人最喜愛的題材,但卻是完全不推薦的一部美劇!
劇情節奏鬆散,細節毫無邏輯,女主角身材好長相正,演技卻不討喜,感覺主軸是在看女主角耍任性(誤)故事場景設定、服裝還算是新鮮有趣,帥哥美女不少,但你得忍受的了自以為是的自私女主角才有辦法看完此劇。



《11.22.63》(又名"拯救甘迺迪")

首播時間:2016年2月
播出頻道:Hulu
類型:科幻懸疑、穿越劇、劇情、愛情
是否續訂:屬於迷你影集,第一季八集已播完
評分:★★★☆(imdb評分7.8)

史蒂芬金同名小說改編的迷你劇集,由電視界知名製作人J·J·亞柏拉罕(J. J. Abrams)操刀,電影明星-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主演,堅強的製作團隊陣容,講述美國總統甘迺迪刺殺事件,而男主角是一位老師,意外發現餐廳的一道密門可以穿越時空,他不顧一切回到過去找出刺殺案的真兇,想要改變人類的歷史。

男主角回到美國1960年代,劇中場景、服裝充滿復古元素,若喜歡老美國的氛圍,會對此劇更感興趣,懸疑感十足,加上感人的愛情橋段,都是此劇的特色,更會讓人重新思考歷史事件背後的真相,比較可惜的是還是有不少不合邏輯的地方會讓人出戲,整體來說是今年表現還算不錯的影集。


《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限制級

首播時間:2016年2月
播出頻道:BBC&AMC
類型:劇情懸疑、諜報
是否續訂:屬於迷你影集,第一季六集已播完
評分:★★★★★(imdb評分8.4)

根據1993年英國諜報小說作家的同名小說改編,由《豪斯醫生》休羅利(Hugh Laurie)與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聯合主演,講述一名英國退役軍人,原本擔任飯店的夜班經理,意外碰上一名迷人又神秘的女性,進而發現軍火商人的罪刑,為了愛情復仇、為了正義,他涉險滲透軍火商人的犯罪集團擔任間諜,與軍火商主腦諜對諜的故事。

光聽英腔可能就可以加十分!正所謂有了好演員,影集已經成功了一半,《夜班經理》找來兩大演技派演員詮釋主角與大反派,看他們飆演技根本是一種幸福!再加上其他英國演技演員們助陣,詮釋到位的演技讓觀眾只要幾分鐘就馬上進入劇情,節奏拿捏恰到好處,緊張刺激的氛圍讓人如刺在喉,畫面精緻令人印象深刻,就連女主角的服裝都完美打造,寓意鋪陳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絕對是今年表現亮眼、必看的傑作。


《應召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限制級

首播時間:2016年4月
播出頻道:STARZ
類型:劇情、裸露
是否續訂:第一季13集已全部釋出
評分:★★★(imdb評分7.4)

根據2009年同名電影改編成的影集,由貓王的孫女-芮莉克亞芙(Riley Keough)擔任女主角,講述一名芝加哥大學主修法律的女大生,在法律事務所實習,因為好友的介紹,開始兼職擔任高級應召女郎的故事。

以高級應召女為主題,裸露戲碼不少,少見的每集27分鐘的劇情片,節奏敘述明快,刻劃聰明過人的女主角,她靠著應召女的工作,學習掌控身邊的人與客戶,她放棄學業、遭到社會的反對與反感,但她仍正視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渴望,成為自己想成為人。是部有質感的劇集,女主角演技也不錯,只是整劇沒有大亮點,唯一要傳達的只有「性愛」和「掌控」這四個字,再加上收尾太輕描淡寫,以STARZ的標準來說,《血肉之軀》(Flash and Bone)好看的太多。


《億萬》又譯"財富之戰"(Billions)*限制級

首播時間:2016年1月
播出頻道:Showtime
類型:劇情、財經議題
是否續訂:第一季已播完,續訂第二季
評分:★★★★(imdb評分8.4)

故事講述霸道強悍作風的檢察官,盯上一位從美國911事件後開始致富的對沖基金高手,兩人展開一場金權鬥爭,鬥心智和權謀,爭得你死我活為的就是把對方給拉下來。

若對金融題材感興趣的觀眾來說,這部絕對是個好選擇,從兩位角色的觀點來看這一場財富鬥爭,可以學到不少相關知識,故事主線明確,除了金融術語需要時間消化外,不論是演員演技、劇本設定到鬥爭的精采度,都是一部少見且新鮮的影集。若你對財經、金融沒興趣,這部可能會覺得悶吃不下去。


索恩醫生》(Doctor Thorne

首播時間:2016年3月
播出頻道:ITV
類型:愛情古裝
是否續訂:第一季共三集已播完
評分:★★★★(imdb評分7.1)

《堂頓莊園》完結後,若喜歡英國愛情古裝題材的觀眾可能沒有什麼好選擇,ITV找來《堂頓莊園》製作人Julian Fellowes,推出短篇故事緩解一下沒劇可看的窘境。故事講述身無分文的女主角被叔叔-索恩醫生收養,她從小和Gresham家族的成員玩在一起,女主角長大後慢慢意識到自己的身分地位和Gresham家族相差甚遠,而Gresham家族的獨子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但他卻得取一位家境富裕的女士才能拯救即將破產的家族。

以英國愛情古裝的故事來說,《索恩醫生》可能沒有真奧斯汀的故事來的豐富,它像是一個溫馨浪漫的小品,讓人重新感受英國古裝和英國貴族的氛圍,喜歡這類題材的女性觀眾,這部有時間可以補一下,會讓你心暖暖的!


《重生》(Second Chance

首播時間:2016年1月
播出頻道:FOX
類型:劇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已播完
評分:★★★★(imdb評分7.7)

此劇故事靈感取自 Mary Shelley的小說「Frankenstein」,故事講述一位退休的75歲老警官,他因偽造證據而辭職,虛度人生,縱情於女人、菸酒的生活,在他死掉後,一對科技界的雙胞胎姊弟利用最新科技將他復活,讓他有了重生的機會,還變成更健壯、健康的壯年男性,而男主角該如何掌握他的第二人生呢?男主角藉由雙胞胎的協助和最新科技開始辦案的故事。

題材新鮮特別,看一位老人轉變成青壯年的生活,他重新面對自己的兒子和曾經虛度充滿錯誤的人生,劇情緊湊精彩,由於男主角曾經是75歲的老頭,時常有最新科技與復古元素結合,增加此劇的看點,劇中角色塑造相當成功,算是有趣的另類辦案類美劇。當你有機會擁有第二次的人生,你會怎麼做呢?


《心跳》(Heartbeat)

首播時間:2016年4月
播出頻道:NBC
類型:醫療劇情、愛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出
評分:★★★☆(imdb評分6.8)

根據真實人物的小說改編,講述女主角身為心臟移植領域少見的女性手術專家,她自負、善於打破規則、挑戰創新領域的療法和研究,用心打拼事業之餘,還要處理兩段感情、一位出櫃的前夫還有小孩的故事。

屬於輕鬆愛情喜劇外加溫馨的影集風格,女主角夾在兩位帥哥醫生之間是一大看點,搭配感人的醫療情節,適合女性觀眾!個人很喜歡女主角的性格設定,若跟《實習醫生》相比當然遜色,但對於女性觀眾來說,這部是近期可看的選擇,若對醫療細節有強烈的期待,可能看《Code Black》比較適合。


《致命誘惑》(The Catch)

首播時間:2016年4月
播出頻道:ABC
類型:偵探辦案、愛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出
評分:★★★☆(imdb評分7.2)

《實習醫生》製作人打造,《謀殺》(The Killing)的女主角從警察大審變成時髦、漂亮的私家偵探,負責為企業集別的客戶偵查案件,然而精明能幹的她卻碰上了一個詐騙集團,女主角發現自己愛上的未婚夫竟然是一位詐騙高手,在他消失後,女主誓言要抓到他的愛情故事(?)。

此部結合偵探辦案、詐騙與愛情的元素,整體劇情表現並不突出,但依然是女性觀眾殺時間的好選擇,男性觀眾可能會受不了女主角的抬頭紋?其實女主角Mireille Enos相當有魅力呀!對我個人來說,男女主角之間的曖昧情愫也許才是本劇的主軸和重點。


《隔離死城》(Containment)

首播時間:2016年4月
播出頻道:CW
類型:疫情災難、劇情
是否續訂:第一季正在播出
評分:★★★(imdb評分7.2)

改編比利時原創劇集,講述一場致命的傳染疾病在亞特蘭大爆發,政府設置疫情隔離區,許多家人與愛人都被迫分離,而在疫區內的人將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探討人性、黑暗的疫情災難故事。

此劇剛開播,與其他相同題材的劇集來說,角色設定、劇情、敘述節奏表現普通,加是CW首部以非裔美國人為主角的劇集,目前仍看不到主要演員的爆發力,但因為這個題材目前仍會繼續看下去(那三顆星是給題材的)。播完再來補最後感想。



若以上最讓我推薦的應該是《夜班經理》和《路西法》這兩部,是目前為止從開季到季終都表現相當亮眼的美劇,不論是演員到劇本,幾乎是無可挑剔!

今年陸陸續續還有不少美劇要開播,下次再為大家整理,若你有看到其他推薦的,歡迎留言推薦給我喔~~~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