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熊野* 和歌山縣走訪傳說中的那智瀑布神社與大門坂古道!Part2

3月 14, 2015

10982032_10202838612001303_1962665138049322323_n


此篇是熊野歷險記Part2 包含了世界遺產那智瀑布,神秘的飛瀧神社還有大門坂古道
這段一個人的旅行,讓我重新體驗孤單的意義,很多冒險都是要自己去試過了才會知道的!
一個女生走古道,其實比想像中的更有趣,才會知道原來,收穫可以這麼大,震撼可以如此美妙!


若你在安排行程,建議從上一篇開始看,若你不是安排行程,不看也沒差XD

日本關西秘境* 和歌山縣 走訪祕境古道中的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Part1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2314206


離開青岸渡寺後,已經對今天的行程很滿意,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多美妙的事情等著我!


IMG_8006


還記得上一篇提到離開青岸渡寺後,就開始下坡嗎?
輕鬆下坡後你會看到無比美麗的景緻,
左手邊有一個紅色漆成的塔,還有壯觀的瀑布位在遠方的山壁上,當然還有一片茂綠無比的森林,
而這些地方就是等等的重點行程:三重塔、那智瀑布+飛瀧神社+大門坂古道


IMG_8014


下坡後當你想衝到下面景點時,會被這間小店吸引,紅配黃的招牌顏色太過顯眼,讓我不禁停下腳步,
好好看這家小店賣什麼好吃的,畢竟我是隨時都會餓的人XD
發現好多遊客大家都買霜淇淋吃,這家店有賣彩梅、抹茶、香草和那智著名的黑糖口味。


IMG_8017


來到當地,當然要體驗一下著名的那智黑(那智黑糖)
口味非常特別,顏色不是純黑色反而像是鐵灰色,每一口都帶著淡淡的甜味,
還有黑糖的香氣,讓我非常喜歡呀!


一支冰淇淋300日圓喔!


IMG_8016


好吃的冰淇淋當然要和當地的建築物來一張紀念照啦!
非常建議大家來這邊,一定要試試到地的黑糖口味(雖然我本人真的好想吃抹茶)


IMG_8024


這間小店除了賣冰之外,還有賣一些小點心,
在店外更有一些日本餐具和當地紀念品,但是這個小牌子倒是吸引我的目光"健康的心得"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關於健康零零總總共十條,我不知不覺認真看著,發現這十條實在太有道理了!
(特別是第五條,如果能天天待在浴缸裡那該有多好)(笑)


IMG_8026


接著找到往下的樓梯,會在樓梯上看到牌子,繼續往下走是那智瀑布和那智瀑布停車場。
往三重塔也需要先往下坡走。


IMG_8064


從頭上階梯往下,就是上圖第一個箭頭的地方,
再順著左手邊的斜坡直接繼續下坡,馬上就抵達三重塔了!完全輕鬆好走的路線呀~
一路上涼風弗國臉龐,清新的空氣實在讓人好舒服上班的壓力一掃而空。


IMG_8029


當你走到顯眼的三重塔門口,才會發現它是如此壯觀與奇特,
在這個綠蔭環繞的森林中,紅色的三重塔佇立在山谷間,面對那智瀑布讓它成為最好的觀賞景點!


抵達三重塔門口,你會非常想往塔上跑,但卻會發現原來上去還要門票(大人300日圓、中學以下200日圓)
我在塔外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掏出銅板買票,想說都花那久的時間坐車來了,當然要上來看看!


IMG_8063


買票後直接進入三重塔,館內人員會要你坐電梯直接上樓,位於塔頂後再自己再慢慢走樓梯逛下來。
一離開室內,馬上感受到高處的大風,但隨即會發現視解極其寬闊呀!
站在不同的地方看世界,看見的視野不同,感受也很不一樣!
其中一層樓似乎是怕危險或是在維修,欄杆外都有用網子圍住,不過還是有洞可以讓你的相機穿過拍攝風景。


IMG_8083


其他層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廣闊的山林景色就在你的眼前。
來這邊的觀光客比較起來真的不多,你可以好好靜靜地欣賞眼前的無敵美景,還有什麼比這樣更享受的呢!


IMG_8079


既然來旅行,不免俗地留下觀光客都會拍攝的照片,人與那智瀑布!
剛好與到一對好心又和藹的日本老夫妻,一直幫我喬照片角度,最後還一直和我抱歉逆光把我拍黑了XD
也許一個人旅行拍照總是很孤單,但總是會在拜託別人幫忙的過程中,偶爾得到一點點與陌生人交流的小驚喜,
當然前提是......對方不是偷相機的扒手(笑)


除了三重塔的戶外美景外,館內還有一點點展品可以參觀。
一層一層網塔下走,就準備前往剛剛身後的那智瀑布!


IMG_8088


離開三重塔,網下山的大路繼續走,這個地方是車子上山的道路所以要注意車子,
還要睜大眼睛,當你看到很像秘境的步道入口,加上有木頭指示牌,那就別猶豫,
因為你已經到達"鎌倉時代的石階"這裡走到盡頭會通道神秘的那智瀑布與瀑布底下的飛瀧神社。


IMG_8098


這個一小條步道非常有趣,從地圖上看來就叫做鎌倉時代的石階。
這裡樹林茂密,會先經過竹林,陽光透過樹葉縫隙照耀在步道上,讓這一切美妙集了!
(好啦,這時候如果你只有一個人,千萬不要想起傳說中,竹林多的地方特別陰的理論)


IMG_8109


其實這一條步道非常可愛,真的都是用石階鋪蓋而成,而且是非常巨大的石塊,
不時會碰到樹齡非常高的老樹,樹幹相當巨大,當你站在這一切底下,你會發現你有多渺小,
大自然除了奇妙之外,再加上多麼鬼斧神工的不可思議呀!
這一切,你都可以像是散步一樣,輕鬆欣賞著,愉快的散步。


IMG_8113


所謂的蒼天大樹,就是這樣子吧!


IMG_8118


走這個步道一點都不無聊,因為是下坡所以非常簡單,
不過有時石階坡度非常陡,會增加你散步的難度,還有幾乎是神樹的大樹在石階兩側,讓一切更加有趣。


IMG_8125


當把這個日本歷史石階都走完,算是完成這一段旅程的三分之二了!
你會先來到公車站的那智瀑布前,這邊也有一個商店街,有賣冰淇淋還有一些本地名產等商店。
繼續往前走一點點,馬上能看到那智瀑布的神祕充滿氣勢的入口。


IMG_8127


要去看那智瀑布,就會先到充滿靈氣的聖地-飛瀧神社。(光是看名字感覺就會有白龍住在裡面?)
上圖是飛瀧神社的入口處,是一座非常壯觀的鳥居,當穿過鳥居你會看到下坡的長石階,
石階兩側都是樹齡悠久的樹木群,順著石階走,彷彿會到一個神祕的境地。


IMG_8132


走在石階上,感受被森林環繞的感覺,頓時覺得怎麼會有如此適合一個人旅遊冒險的地方?
安全但有充滿刺激的新鮮感,你不知道前方的目的地會是什麼樣子,
但你知道周圍是安全的,而眼前的這一切更讓一個人的我覺得驚奇無比,自己好像是故事中的角色。


IMG_8141


石階走到底,就會看到飛瀧神社與非常著名的世界遺產-那智瀑布的底部,
飛瀧神社沒有主殿,只有在瀑布底下的鳥居,可以在這邊祭祀,當你站在鳥居下,
你會感受到壯觀瀑布的滂沱震撼,彷彿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在這裡吸引你。


IMG_8140


那智瀑布瀑高133m,寬13m,是日本古代佛教與神道的修行地,
這裡也已經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中。
其實瀑布很多地方都可以看,但我親自來到瀑布下,感覺這裡的氣氛和其他瀑布不太一樣,
多一點神祕、莊嚴與舒服平靜的感覺,當你座在神社中看著四周的大自然,好像一切可以重新許願重新開始。


若你想更靠近瀑布,飛瀧神社左後方還有可以更深入瀑布底下的小路,但需要另外花錢喔!


IMG_8136


參拜前一樣要先洗手,飛瀧神社的水聽說有神力,能夠延長你的性命,
水感覺起來非常清澈、冰涼,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至於有沒有長命,這個可能是個永遠解不開的傳說?這水聽說是可以喝的喔!


IMG_8149


神社中的告示牌。是靈水喔,大家如果來記得一定來體驗看看!


未命名-1


飛瀧神社還有推出靈水的相關商品,非常有意思喔!
當然還要抽一下靈籤啦(回來以後覺得有準喔~)


未命i名-1


當體驗完震撼的那智瀑布後,順著階梯走回原來的商店街,順著商店街直走,
就會抵達一開始下車的禮品店後方,馬上會看到"大門坂"的標示,這也是此景點的最後一個段,
熊野古道最有名也是最簡單的一段!


IMG_8169


走了一小段路,你會開始懷疑這邊真的是古道路口嗎?
但因為一直都有指標,日本步道和英國步道最大的不同是指標清楚,讓你知道方向是對的,
很快你就會來到大門坂(山上往山下的入口處)
這時候你會發現,我一開始建議坐車上山,走路下山是多摩明智的建議(笑)


IMG_8195


一路上都會是這種景色,在森林中的小路獨自走著,你聽到的是自己的心跳聲,
還有風吹動樹梢的聲音和小鳥叫,一個人在這樣的古道上行走,一開始會有點害怕,
讓你想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但當你習慣這樣的安靜這樣的孤寂後,會慢慢享受這一切,
很快你會放慢腳步,感受穿透樹葉間的陽光,讓然靜下心來發現這一切很美很美!


IMG_8174


發現掉在地上的小花。


IMG_8185


熊野古道大門坂這一段,是非常簡單的古道,日本古時候很多人都是利用這一段去修行參拜,
古道的石階算是很大,不難走只要穿方便走路的鞋子來健行,都會很舒服,
沿路順著石階下坡,這一段大約是30分鐘左右(如果上山的走法會久一點)
我大約走了20分鐘才碰到一對情侶,一個人的古道是滿好玩的經驗,這一趟也開啟我在日本冒險的大膽神經,
讓我未來幾天走古道,完全沒在怕的?


IMG_8192


因為四下無人,玩自拍會玩得很開心,
不過當碰到路人還是會很謝謝他們幫我拍下背景有風景的照片呀(笑)


IMG_8202


大門坂是非常多觀光客會選擇的古道,所以標示都算明顯,沿路都會有許多告示牌,
小神或是大時候在路邊陪伴你喔!
這一座樹齡800年的大樹,樹底的空間都可以做一個門,讓人好奇究竟可以通往哪裡?


IMG_8208


當你穿過這兩座壯觀無比的800年大樹,就代表大門坂參道抵達終點了,
這兩棵樹就做夫婦杉,一棵是丈夫另一棵就是老婆了,象徵長久的愛情,連健行都可以這麼浪漫!


IMG_8210


這邊還有牌子,上面有夫婦杉的插畫和日期,
走完的人可以留作紀念喔!


IMG_8241


繼續順著路走,路途還會經過有日本庭院風格的大門坂茶屋,但可能我去的時候是旅店淡季?並沒有開店,
走到最後會看到大門坂的地標,這邊也是大門坂的公車站,
(若你選擇走路上山的話,公車坐大大門坂這一站,從這邊開始爬上去喔!)
因為我這次選擇下坡,雖然腳真的會痠,但並沒有非常疲累,這裡就是這一個景點的最後了。


IMG_8242


走到對面等待下山的公車,
因為這裡是鄉下非常偏僻,大家請注意下山的公車時間,千萬不要錯過,
日本公車通常不退提早,但的確是會延遲,所以大家抓時間不要晚到喔!
不然晚上沒地發睡就是另一種可怕了!


IMG_8137


那智山(熊野大社、青岸渡寺、三重之塔、飛瀧神社、那智瀑布、熊野古道-大門坂)地圖


這一次的旅程瞄準和歌山縣的熊野古道,今天最主要就是走訪那智大社、瀑布還有古道其中小小一段的大門坂,
一個人初次體驗日本的古道健行之旅,帶給我莫大的滿足與成就感,
這樣的行程比較像是洗滌心靈的旅行,
作家蒙哥馬利曾經說過:當你在人群中覺得孤單,但你在大自然卻不會覺得寂寞。
這一趟用更多時間和體驗森林,看了好多百年的老樹,彷彿心靈像是被洗乾淨了一般,
這一段健行旅程,對於一個女生來說還算安全,非常適合挑戰看看喔!

所以我決定今年要再去一次日本的古道!


You Might Also Like

5 意見

  1. 您好:
    從禮品店的後方到大門坂搭乘公車的站牌,請問您大概走了多久時間?
    這段路如果含拍照的時間,您能否幫忙抓個大概的所需時間提供給我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個人是慢慢走到處拍照的閒晃型式,到神社還有看紀念品抽籤之類的
      大約從早上8:30~中午12:00左右喔,給你參考看看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答,但我想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想請教的不是您整個行程所花費的時間,而是您走大門坂古道到大門坂站牌這段距離所花費的時間,懇請您再次回答,感激不盡!

      刪除
    3. 一般走路時間大約是20分鐘(下山)
      加上拍照應該抓30-40分鐘左右喔

      刪除
    4. 再次謝謝您的回答^^

      刪除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